中国辽宁籍渔船青岛海域遇险 6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6-02-19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2月19日电 (记者胡耀杰)记者19日从山东海事局获悉,2月17日晚8时左右,辽宁籍渔船“辽营渔35043”轮在青岛海域遇险,6名船员危在旦夕,经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北海救116”轮紧急救援,最终船员成功获救。

  2月17日晚8时10分,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12395接到市民报警称,渔船“辽营渔35043”轮在距八大峡东南方向5海里处船体漏水,船长20余米,木质,船上有6人急需救援,海上东南风5至6级,浪高1米。
  接到报警后,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导该船紧急排水,并建议驶往最近的青岛前海码头,协调正在八大峡附近海域值守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6”轮紧急备航,同时通知附近停泊的“JINHUA”等轮备航应急。
  晚8时30分,“北海救116”轮在船长魏岱年的指挥下,紧急出发,同时与“辽营渔35043”轮取得联系,询问其船舶遇险情况,得知渔船船舱进水量大,需要“北海救116”轮协助其紧急排水,否则将弃船转移人员。
  晚9时50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北海救116”轮成功协助渔船完成排水工作,并拖带渔船安全返航至小港码头。船上6名遇险渔民情绪稳定,无人受伤,救援行动完成。
  据获救渔船“辽营渔35043”轮船员介绍,该船因触礁导致船体裂缝进水,幸亏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救助,否则将导致船沉人亡的悲剧。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