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环保部:将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6-02-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大家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出台了北京2016年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还需建设208个养老照料中心,并且方案规定要避免小产权房转为养老照料中心借机合法化。目前北京已经建成的养老照料中心的用地用房主要为企业自由用地改扩建或租赁,租赁前,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运营单位没有明晰土地产权归属,存在让小产权房钻空子的风险。此前,业内有多位专家都曾经建议可以将小产权房用做养老服务设施,更有地方人大代表建议将合适的空置小产权房改为养老院,由政府核发牌照,以此降低养老院建设成本。但对于此类提议业界争议较大,政府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而这一次方案的出台可见政府严厉打击小产权房的坚决态度。

为了控制机动车的污染,从今年的41号开始,河北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和用于公交、环卫和邮政行业的重型柴油车,将会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同时,停止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国五标准的车辆,除此之外河北还提出,从201641号开始,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不符合通告要求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外省转入车辆凡是没有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公安机关管理部门不予办理转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