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临近 学生返程乘车要注意五个“谨防”

2016-02-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正在市场化转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终于拿到了高铁定价权,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从今年开始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铁总自行定价,并给予铁总根据市场竞争状况和客流分布等因素,实行一定的折扣票价的权利。界普遍预计发改委放开高铁票价管制之后,部分热门线路的高铁票价确实存在票价上浮的空间。但是由于当前高铁与民航公路等竞争十分的激烈,所以即使是热门线路,大幅度涨价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

民政部副部长邹铭19号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意见强调,家庭的监护责任,个别只生不养的留守儿童父母可能面临多种法律处罚。由于父母角色在孩子生活中的长期缺失,很多留守儿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进而引发未成年人的行为问题。我想每个父母都是愿意尽可能长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的,尤其是春节之后,看到孩子哭着送走父母离家工作的照片,那个照片真的是让人很揪心。工作原因没法避免,但是家长们千万别忘了,有时间多陪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