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温泉村古寨火灾暂无伤亡 大面积建筑被烧毁

2016-02-21 08: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0日)下午六点左右,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岑松镇温泉村古寨发生火灾。

村民张建英回忆起火时的情景:“5点多着火,8点多才熄火。我们这个寨子离景区有1公里,寨子里有5、6百户。往山脚下看,火势挺大的。温泉村的老寨被烧掉了2/3。”

张建英说,火灾发生后,古寨里的村民一部分在当地消防部门的疏导下离开古寨,还有一部分在安全地带守护自家抢出的财物。

昨晚,剑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一生介绍称,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火灾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消防都在做进一步调查,结果最快明天、后天会出来。

吴一生表示,虽然剑河县岑松镇温泉村是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失火古寨并非景区建筑,也不是古村落,所以对温泉村的旅游业发展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没有人员伤亡,真是这次火灾不幸中的万幸。不过,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相信各地又将迎来新一轮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易燃物,注意防火,有关部门要做好节庆期间安全检查,毕竟水火无情。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