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动车发生意外时的逃生秘笈

2016-02-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各位好,我是齐靖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继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近日微博上流传一则消息,张嘴睡觉会越长越丑,据了解消息的源头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推得一篇文章,图文并茂来论证,长期用嘴巴呼吸,尤其是睡觉的时用嘴巴呼吸,会导致面部变形越长越丑,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是真的,张口呼吸时舌体后缀下沉以打开的口腔通道,长此以往原本应该往前往下的发育的下颌骨容易发育受限,而形成后缩面容,而口腔干燥、上唇短后翘起,牙龈因为长期开口干燥,而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硬腭高拱,形成龅牙等这些都是连锁反应。众多网友表示了,终于找到我丑的真正原因了,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们呢,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追问,为什么有的人会张口呼吸呢,一方面是由于空气质量不好,鼻炎的发病率高,所以在鼻子不通的情况下,就会不自觉的张口呼吸,另一方面,鼻咽部有一个淋巴组织叫腺样体,儿童在6、7岁的时候,腺样体开始发育,有些出现肥大的状况,也会导致用鼻呼吸不畅。所以一旦发现睡觉张口呼吸,要及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