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2016-02-22 08:23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的最后一天。中央气象台预报,华北、黄淮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公众要少放鞭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1号开始,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对人们出行赏月、观灯会产生一定影响。

  中央气象台首席气象分析师孙军:我们预计是从21日-26日,主要是在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分地区,雨量比较大的主要是21日-22日,像湖南、江西、浙江、福建,还有广东广西的北部有一些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阴雨天气对出行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尤其是公路交通,地面会比较湿滑,要注意行驶安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元宵节当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华南等地风力较小,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陕西关中等地有霾。孙军表示,北方多地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孙军:在华北东南部,包括北京天津,还有黄淮、江淮、江汉、西北地区东部,这些地区元宵节这天风力相对来说都比较小,燃放的话污染物容易累积,也容易引起霾天气。在东北还有内蒙古一带地区会有4-5级偏北风,这样也不利于烟花爆竹的燃放,容易引起火灾。(记者 郭淼 柴华)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