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骚乱已致19人死亡 200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6-02-22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北部地区近日发生骚乱,目前已知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9人,另有200人不同程度受伤。印度政府已经调派军队到当地维持秩序并实施戒严,警告人群勿继续作乱。
  据报道,骚乱源于一个叫做“贾特”的种姓群体要求政府给予弱势群体和社团就业、教育、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福利政策,遭拒绝后该种姓的大批年轻人在该邦各地堵塞交通,焚烧警车、公交车,在旅馆、商店和火车站纵火。
  “贾特”在印度属于等级较高的种姓,然而由于印度人口的快速增长及就业短缺,引起该种姓部分群体对政府不满。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21日与安全部门官员举行会议商讨对策,过后调派更多军队到哈里亚纳邦,同时呼吁示威者冷静。

  不过发动这次示威的贾特族领袖、印度贾特人联合会主席马利克说,除非他们的要求获得满足,否则将继续抗争。
  报道指出,尽管印度法律早已废除了沿袭千年已久的将人依照种姓分成三五九等的旧俗,但种姓制度仍然存在着。
  印度政府为了促进社会融合与减少种姓歧视,在公共部门给予底层种姓族群一定配额的工作,不过这也引起其他一些种姓族群的不满。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