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世卫批驳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四大谣言

2016-02-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每年春节过后各地招工难的话题都会持续引发关注,福建泉州一位中小企业的老板说,2008年的时候工人保底工资只要1800元,那个时候招人很容易,如今工人保底工资开到了4000元,并且是包住宿,基本的配套设施也都很完善,但是很难招到人。同样是在广州,年前对当地424家企业进行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广州节后缺工人数将会达到18.91万,在首场综合招聘会上,有70多家企业进场提供了2千多个职位,然而进场求职的异地务工的人员却寥寥无几。外来务工人员的减少,无疑是加剧了很多企业的招工难问题,但是如今随着许多劳务输出大省,特别是中国西部省份经济不断的发展,一些外来的务工人员已经不再选择到异乡打工了,于是就地发展成为他们新的选择。面对新形势中小企业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出路,而务工人员也需要掌握一门过硬的技术,才能为自己以后的事业发展立住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