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冷空气频扰气温起伏大 南方阴雨持续

2016-02-24 08: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在弱冷空气影响下,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下降2-6℃,并伴有4-6级风;南方大部则笼罩在阴雨之中。预计本周,北方弱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同时,今明天,南方降雨范围缩小,除云南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外,大部地区小雨或阵雨为主。

北方气温多起伏 冷暖变化大

昨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明显降温。监测显示,14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一带的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下降2-6℃,陕西中部、甘肃东部一带降温幅度也开始加大。以北京为例,14时气温为3℃,比22日下降了5℃。

 

北方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

北方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

 

预计,本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27-28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后。冷空气过后,气温又将快速回升。近期,北方气温呈多起伏且冷暖变化大的特点。公众应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南方降雨范围缩小 云南雨势较大

昨天,南方大部依然笼罩在雨水之中。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降中雨,局地大雨。

1

 

今明天,江南、华南的降雨将明显减少减弱,西南地区降水相态复杂多变,云南雨势较大。中央气象台预计,24~25日,云南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总体来看,南方大部降雨强度不大,需防范持续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电力供应等的不利影响。其中云南是南方降雨最强的地方。滇西、滇西南个别地区需警惕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等地质灾害;滇东北昭通等地都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的现象,出行时需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