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天回暖早晚仍寒 下周气温将攀到10℃以上

2016-02-25 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京城回暖明显,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蹿上了7.4℃,比前天高了3℃多。未来三天,弱冷空气殷勤光临京城,晴到多云的天气将掌控大局,气温保持温暖格局,到下周将攀到10℃以上。
  数九寒冬即将结束。昨天的京城有一种静谧疏阔的美,寒冬本色仍在,暖阳无声透露春的气息,天空白云澹然,低眉静婉。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昨天大片大片的浮云,正是此时节常出现的云。
  从最近一个月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变化看,气温呈“起伏式”的上升,虽然“波折重重”,回暖还是明显的。但过去一周里,气温下跌的比较快,刚有点儿春暖花开的意思,就又迈回寒冬了。
  虽说昨天回暖了,但昼夜温差极大。南郊观象台昨天凌晨最低气温-7.1℃,白天最高气温7.4℃,昼夜温差高达14.5℃,远郊区县比如汤河口的温差超过了20℃。可见,即便冷空气渐行渐远,一早一晚还是很寒冷的,出门早要注意保暖防寒。像南郊观象台昨夜今晨的最低气温,平原地区为-4℃,山区-6℃至-9℃,一天之中气温最低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后半夜到清晨。

  今天白天大部时间以晴天为主,气温略有回落,平原最高气温6℃左右。扩散条件依然有利,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很好,适宜大家外出。但空气湿度很低,请市民朋友们多注意补水保湿。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