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遇最严重干旱 总理吁米农减产缓解缺水危机

2016-02-25 09: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24日呼吁农民减少大米产量,希望以此缓解越来越严峻的缺水危机。

种植大米需要大量灌溉,但泰国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全国降雨量持续四年低于平均水平,自来水的储存量锐减,贯穿泰国心脏地带的灌溉渠道已相继干涸。

巴育说:“我们必须制定一些措施,鼓励米农改种其他作物。”他也表示,管理好“有限的”水资源,是农业规划的重要核心。

气候专家安南称,2016年将会是泰国数十年来最干旱的一年,他说:“今年的旱情可说是过去四五十年最糟糕的一年。”泰国灌溉部门的数据也显示,目前的水源库存量比去年的最低纪录还要低。

许多泰国米农因为没有足够的水灌溉第二季的大米,收入大受影响,有不少人举债度日。

巴育预计,泰国今年的大米产量约有2500万吨,但他没有透露未来几年计划减产多少。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