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医院药物遭掉包 200多患者或感染艾滋病毒

2016-02-26 19:5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 据雅虎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医院25日称,由于一位员工将药物掉包,导致在该院接受过静脉注射的213名患者可能接触到艾滋病、乙肝或丙肝等病毒。

这家名为海滨医疗中心(Shore Medical Center)位于新泽西州南部海岸的萨默斯波因特市内。医院上周向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9月17日期间在该院就诊、并接受过包括吗啡在内的静脉注射的患者寄出了一份通知。

医院发言人布莱恩 卡希尔在声明中表示,医院正在和公共卫生部门合作,调查患者是否因结束该医生的血液而接触到血源性病原体。

医院表示将为患者提供免费检测和帮助。而新泽西州医疗部门发言人道恩 汤玛斯认为,患者接触血源性病原体的可能性较低。

53岁的弗雷德里克 麦克利什此前是海岸医疗中心的药剂师,有权开具、分发和管理药品。他被指控将准备用于静脉注射的药品换成了生理盐水。麦克利什的律师对此不予置评。

医院在内部调查后发现这一问题,并解雇了麦克利什。1月21日,陪审团以掉包药物、盗窃和持毒等罪名起诉麦克利什。据法院一名官员透露,他在当天取保候审。

2月22日,麦克利什出庭受讯,法院计划于3月7日对该案举行听证会。目前,医院、新泽西州卫生部门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仍在对该案进行调查。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