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5日

2015-11-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你刷新热点新闻。北京市商务委昨天发布公告,中断3年多的节能家电补贴将会再次启动。补贴品类在电视机等普通家电基础上增加了空气净化器、坐便器和自行车等商品,达到9类。而今年电商企业也是首次入选成为了这次补贴政策的落地渠道。具体的补贴方式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付款时将从款项中直接抵扣补贴款,具体来说如果一件能效商品的售价是5000元就能够享受补贴400元,则消费者直接支付4600元就可以了。

江西南昌一位12岁少年直播打游戏每月收入高达3万元,曾经18连胜上王者杯,被称为“年幼厂长”, 目前他每次直播的在线观众数量平均为5到6万,最高时期可以达到14万。原来我们常把打游戏和不务正业还有淘气学生联系到一起,但是时代在变,观点也在变。少年的母亲就说12岁的小孩过钢琴十级进国家队会被称为天才儿童,为什么12岁达到王者就要被社会批评。虽然这个观点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孩子们的兴趣确实需要得到保护也需要好好引导。

明年开始2016年春运火车票就可以订购了,去年有些旅客想到妙招,先改签到15天以后的车票再退票,这样就可以免除手续费,但是今年却没有用武之地了。为了避免少数囤票者利用这个措施改签车票占用车票资源,铁路部门规定从6月10号开始对开车前48小时到15天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的退票费。同时今年在改签火车票方面增加了变更到站的功能,过去乘客只能变更乘车的日期、车次或者是席位,但是今年如果变更到达站需要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乘客可以任意选择有余票的列车。需要注意的是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能再办理改签了。

高速广播出行服务信息提醒您,今天晚间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篮球赛事,入场和散场的期间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其中西四环北段北向南方向,复兴路三环至四环东向西方向车流会较为集中。赛事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大区域的交通压力,建议去观看的朋友们乘坐地铁一号线,过往的车辆也尽量避开场馆周边的道路行驶,以免在路上延误时间。好的,我是溟旭,感谢你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道,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你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好,11点6分,这段时间交给交通部路网中心路况的观察员车春江了解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春江,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