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前期气温走高霾来扰 周末迎大风和降水

2016-03-01 07:5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起至本周五,京城气温将迎来大幅回升,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0℃,明天将向16℃发起冲击,有望迎来今年来气温新高。天气转暖,污染扩散条件却转差 ,今天至周五北京将有轻到中度霾,南部地区重度霾。周末冷空气赶来救场,驱霾的同时带来大风和降水,气温亦有下降,公众还需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北京大风停歇,但升温乏力,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为3.6℃。今天起,随着冷空气的远离,京城气温开始回升。据北京市气象台6时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

明天气温将有大幅提升,最高气温将向16℃发起冲击,周四和周五最高气温维持在15℃,最低气温也回升至冰点以上。天气转暖,污染扩散条件却转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至本周五空气质量依然不佳,周三轻度污染,周四加重为重度污染,周五白天略有好转为中度污染。

周五夜间到周六,新一股冷空气入侵京城,有4-5级北风,周日有雨夹雪,最高气温预计降至10℃,同时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本周气温总体呈回升态势,但仍不稳定,忽冷忽热。在这个时候,公众不要过早地减去棉衣,应多“捂”一段时间,缓慢调整身体适应季节的变换。

另外,由于有大风天气,北京有可能受到外来沙尘天气的影响,但外来沙尘的问题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早做好防范。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