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挂车满载大理石翻下10余米悬崖 2人被困

2016-03-01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在对挂车进行破拆

消防人员在对挂车进行破拆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应急网桂林3月1日消息(通讯员蒋英 田光华)3月1日7时10分,桂林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桂林市资源县往晓锦村方向青背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桂林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动资源中队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在急弯处,一辆满载大理石的加长挂车,翻下10余米悬崖,车头严重变形,两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痛苦呻吟,气息逐渐微弱,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没有有利救援支撑的空间,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指挥员决定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事故车辆的车门进行破拆,然后用扩张剪剪断车门的钢铁部件,并利用液压顶杆在车位子底边缘找到支撑点,将形方向盘部位撑起,留出空隙。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救出第一名被困人员。随后,消防官兵又深入车辆内部,将第二名被困人员的双腿从方向盘和座位间抽出,救出被困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两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

据了解,事故发生于2月29日晚8时许,事故发生后,车内两人被牢牢地困住,无法利用手机与外面取得联系,两人只好不停地呼喊求救。由于该路段晚上车辆及行人极少,直至3月1日早上7时许,事故车辆内的被困人员才被过往人员发现。

目前,事故现场已移交现场交警做进一步调查。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