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总:2016年出现早汛及大洪水的可能性大

2016-03-01 15:15 来源:国家防总网站

  本站讯 记者26日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据该省气象与水文部门预测分析,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江西今年洪旱形势重于去年,出现早汛、大洪水的可能性大。
  据介绍,2月17日~21日,春节假期刚过,江西省防总就组织由水利厅领导带队,水利厅相关处室、厅直单位人员为成员的11个检查组,对全省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在建水工程和涉河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和度汛准备、中小型(水库)水电站度汛准备及河道设障情况。
  与此同时,江西省水文局、省防汛信息中心、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省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省袁惠渠工程管理局、省潦河工程管理局等相关厅直单位也组织开展防汛自查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2016年以来,该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及有关单位,防汛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不少地方防汛意识淡薄,缺乏防早汛防大汛的紧迫感;受县、乡换届等因素影响,基层防汛责任尚未落实;各地普遍反映小水电站管理水平低、度汛监管难;部分在建工程进度缓慢,存在安全度汛隐患;涉河建设项目侵占河道较严重,影响河道行洪;乡镇防办力量薄弱,防汛物资储备不足等。
  江西省防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极端气候影响,该省今年汛期不寻常,各地要强化防早汛防大汛意识,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