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31日

2015-10-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

主持人(敬文):我是敬文。

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一出,网上网下是讨论的热火朝天,一些00后的孩子呢,也不例外。因为这件事,似乎直接关乎着他们的切身利益。近日,网上面出现了一组小学生谈二胎政策的作文,有的孩子直接写2胎我觉得不对,那有的小孩呢,嫉妒性比较强,再生一个就觉得,爸妈不爱他了。

敬文:是啊,我们沧海一声笑,小子,你被识破了,你就是,有些小孩争的一个,宝贝要学会分享好吗?还有的小孩写去年双独政策之后,爸爸就每天缠着我说,要再给我生一个小妹妹都要烦死我了,我就给爸爸讲了一个,16岁女孩因为父母生二孩割脉自杀的故事。

溟旭:但是也有很多的小朋友,希望能多一个小伙伴从利于报答父母之恩,利于团结互助避免过分溺爱的角度,对政策表达了支持。我觉得这个作文不仅是一个玩笑,那么简单,是老师用了一种非常的技巧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世界,也让他们坦诚了心声。

敬文:没错,00后的孩子们正在长大,他们有丰富的内心世界,多数的孩子已经用笔尖告诉我们,他们心中有孤独渴望陪伴,那些不赞成有弟弟妹妹的孩子,可以理解为他们渴望被爱包围。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对00后来讲,绝不仅仅是多了一个家庭成员那么简单,而是会对他们的内心世界产生极大的影响。我们需要安静地去听听孩子们的声音,每一个宝贝的成长,都需要更好的引导与呵护。

郑钧严:陕西西安小伙郭飞虎的父亲在今年的5月17号走失,在随后的5个月里,他曾经4次前往长安区救助站,但每次都没有得到见过,都得到没有见过的答复。直到10月20号郭飞虎在认尸启示得到了父亲的下落,原来他的父亲走失之后的第三天深夜,就被警方以糊涂老人还有无名氏的身份交给了长安区救助站,随后呢,长安区救助站托养在指定的长安区杨庄福利院,直到老人在福利院昏迷送医之后,在10月17号死亡,长安区救助站站长因此被撤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