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7日

2015-10-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合:996新闻快车道,江萧(音)、景合来报道,我是景合。

(主持人)江萧:我是江萧。

景合: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今天大量的外省离京人员,外地游玩的北京市民大量返京,高速公路的进城车流会进一步增长,特别是午后至晚间时段,京藏高速东华园至营城子,回龙观至上京桥路段,以及京城高速怀柔桥至酸枣岭、高港桥(音)至来广营路段,京开高速榆垡至天宫苑路段,以及容易出现较长时间的车多缓慢情况。

江萧:另外,北昆高速的防疫(音)路段、京港澳高速的琉璃河路段、京沪高速应寺路段、京津高速永乐店路段、京哈高速西吉路段等路段也容易出现缓慢情况。在北京城区内受市民外出购物和聚会的影响,西单、崇文门、公主坟等繁华商业区,以及方庄、三里屯、什刹海等餐饮娱乐区周边的客流会相对集中,司机驾车行进上述地区的时候需要加速慢行,小心驾驶。

景合:交通大拥堵造成尾气的大量排放,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环境。根据环保部官网、各环境保护督察中心网站及中国环境报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城市或单位因为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约谈。其中2014年约谈了5个,2015年约谈了20个,其中20个为城市,1个为国企。

江萧:那从被约谈的城市或者单位的行政级别来看,被约谈最多的是地级市,一共有15个,占总数的60%。被约谈的县级市有2个,全部是河北省邢台市下属。省会城市也照样被约谈,目前已经有哈尔滨、沈阳、昆明、长春、郑州,5个省会城市被约谈,占总数的近20%,东北三省均已被环保部约谈。

景合:我们再来看铁路方面的消息。昨天北京共发送旅客101.9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93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四站发送旅客42.1万人,同比增长了0.58万人,增幅1.4%。目前,北京前往各地的车票情况也在这里我们提供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