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1日

2015-10-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敬文: 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我是敬文(音)。

(主持人)景和:我是景和(音)。

敬文: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昨天上午,在江苏扬州的万福大桥(音)上,一名女士边开车边用手机自拍,走神的一刹那,撞上前面的收割机,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后面的一辆车避让不及再次与之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收割机上一人受伤,事故的责任认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景和:这又是一次手机惹的祸。开心的时候,开车的时候不能分心,这手机可不能成为手雷,因为在路上的每一秒都和我们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

敬文:昨天下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和办法对网约专车出租车的份子钱、牌照、定价等公众关切的焦点问题,提出了改革方向。

景和:我们也找出主要内容为大家在这里盘点,昨天在发布会上明确了网约专车经营者车辆及驾驶员的准入门槛,要求经营者承担承运人责任,保证接处车辆具备合法的营运资质。那么关于出租车的份子钱需由出租汽车企业、行业协会与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会组织平等协商,确定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实行动态的调整并向社会公布。另外,出租车的市场逐步实行经营权期限制和无偿使用,还有对巡游的出租汽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

敬文:最近南京农业大学旁边出现了一家鲁菜店。这个店叫南农大黄教授。据了解,鲁菜店的老板真的是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的教授黄明,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实验室研发出来的鸡和鸭子好吃又安全。

景和:这都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大学教授走出书斋,这就是一个创举,而且因为这个品牌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所以品牌名称中,既有学校的名字也有他本人的教授头衔,这从一方面体现着社会的进步,公众对知识分子的宽容。那知识分子对自己学问修养,对社会贡献的自信,在鼓励全民创业的今天,教授更不应该畏畏缩缩、躲躲藏藏,那创业就应该鼓励,那就应该高调,就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

敬文:河北省山海关景区2007年获得国家首批5A级景区资质,今年十一期间,国家旅游局暗访发现山海关景区存在价格欺诈,擅自更改门票价格,强迫游客在功德箱捐款,环境卫生脏乱差,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国家旅游局认为,山海关景区已经不具备5A级景区的条件,决定取消其5A级景区的条件,绝对取消其5A级景区的资质。

景和:提起这个山海关,我就想起了小学一年级课本中的那句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没想到第二次让我印象深刻竟然是这个缘故,而且这个据国家旅游局通报,还对云南省的丽江古城景区、广东佛山西樵山(音)景区、江苏的南通好和(音)景区、浙江杭州细细湿地旅游区、(音)、上海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北京市明十三陵景区等6家5A级景区给予了严重的警告,给予6个月的整改时间,这样坚决的态度给予我们的是对景区的一个更好期待与信心。

敬文:好的,我是敬文。

景和:我是景和。

敬文: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的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