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阿富汗一领事馆遭袭 6人死亡19人受伤

2016-03-02 19: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3月2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警方2日说,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印度领事馆当天遭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警察局长希尔扎德告诉新华社记者,4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袭击。一名袭击者在印度领馆出入口引爆了车上的炸弹,袭击者当场死亡,其余3人随后与警方展开枪战。
  希尔扎德说,双方交火约一个半小时后,3名袭击者全部被警方打死。爆炸和枪战还造成一名警察和一名路过的妇女死亡,另有19名平民受伤。印度领馆内的工作人员没有伤亡。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阿富汗近期发生多起外国领馆遇袭事件。1月3日,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印度领事馆遭袭,致1人死亡、10人受伤。1月5日和13日,贾拉拉巴德市的外国领事馆所在区域发生爆炸,共造成7名警察死亡、至少11人受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