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市将对高排放车采取分级禁行措施

2016-03-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3分为您刷新最新的两会消息。

2015年全面放开二孩之后,婚育的机会成本和生养的抚养成本过高,以及男女产假问题,女性的就业问题等等,都成了想要生二胎的父母面前一道道大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在今年提交的建议中,用一组数据说明了不敢生的现状,原先预计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之后,每年新增200万人,但是实际上到了2014年年底,累计新增申请生育单独二孩不到100万,到2015年8月为止,也就是只有169万对的夫妇提出了生育二孩申请,他提出建议对生育进行财政补贴奖励等优惠政策,借此可以减少生育的成本负担,减轻生二孩的家庭经济负担,来增加民众生育意愿。他还建议将产假延长,女方的产假时间要比第一胎长一个月,而且是保障各种福利,同时还要延长男方的产假。贺优琳有一句话很实在,他说不少年轻人收入又不高,上有老、下有小,还要养两个小孩,会很纠结,真的是想生都不敢生。除了全面二孩面临的生育关,在今后漫长的孩子养育方面。他建议政府也需要做好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服务,比如说提高教育的程度,来降低养育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