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今春最强沙尘暴来袭 官方发布黄色预警信号

2016-03-04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4日电 (李爱平 陈慧茹)空气中弥漫着土味,街上行人寥寥……刚刚送走雨雪天气的内蒙古自治区在4日一早就迎来了今春最强沙尘暴。

内蒙古气象局4日消息称,阿拉善盟作为中国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出现了严重沙尘暴,当地民众在社交媒体用“飞沙走石”形容其猛烈程度。

沙尘暴天气,也对内蒙古首府城市呼和浩特带来了“伤害”。

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天气分外干燥,大风夹带沙尘打人脸。站在居室内远望,建筑物泛着土黄色,藏在云层里的太阳则成了一个苍白色的圆盘,路人多以嘴捂口罩或纱巾以躲避尘土袭击。

内蒙古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

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将持续到5日结束。气象部门提醒:交通、电力、露天作业等部门和牧区提前做好预防沙尘天气灾害工作。(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