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尼为何强震多发

2016-03-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泽鹏。上午11点为您继续来刷新热点新闻

高速广播两会特别关注,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化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沙振权建议上调个税起征点。据悉沙振权建议将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千元。此提案引发了众多议论,沙振权在提案中明确表示,应该减轻个人税费负担,首先就要提高个税起征点,现行每个月3500元人民币的起征额,为2011年修订,距今已经接近5年的时间,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公报显示,这5年间全国人均可支配的收入每年上涨幅度都在10%以上,但是同时居民消费价格也在连年上涨,其中2011年上涨5.4%2012年到2014年每年的涨幅也都超过了2%,沙振权表示在这种情况之下,现有的个税起征点已经不适应当前的状况,需要做出进一步上调,以减少低收入者的税收压力,那么我们也是希望个税起征点能够早一点上调,让我们的工薪阶层能够拿到更多的钱去消费。那么其实环境问题也是大家所期待的,针对一些媒体对环保部内设机构调整的传言,环保部3号在官网上正式回应了,确认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于去年2月批复同意环境保护部机构编制做出部分调整,不在保留污染防治司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设置了水、大气、土壤三个环境管理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