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日山东迎大风降温 局地气温降幅超10℃

2016-03-05 12: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5日电(记者 萧海川)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是农历的惊蛰,山东则遭遇大风降温和雾霾南下的双重打击,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近10℃,多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据山东省气象部门介绍,4日晚一股南下冷空气开始影响该省。省会济南一改3月以来气温连连走高态势,日最高气温从4日的23℃降至5日的14℃。在济南街头,记者注意到部分市民重新穿起了棉服、羽绒服等保暖衣物。

  随着冷空气而来,还有雾霾。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与大雾黄色预警,5日仍在持续。山东省环保厅当日8时监测,全省17地市有12个的空气AQI指数超过200,属于五级重度污染。济南、东营、枣庄、滨州的能见度不足2公里。

  蔓延的雾霾影响到山东省内部分高速公路运行。截至5日9时,G15沈海高速、S7602青岛前港湾区疏港高速的胶州、胶南及黄岛西等9个收费站被临时封闭。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暂未受到明显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