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驴友户外徒步不慎坠崖身亡

2016-03-07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3月7日电 (王申)3月6日下午,在湖北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高岩村,一名中年驴友在户外攀爬时不慎坠下百余米山崖,不幸遇难。

事发地位于高岩村一户农家小路尽头。经过一条几乎干涸的小溪后,有一处陡峭的山崖,在通往山崖下方的小道上,紧贴山崖的是一条40厘米宽的人口引水渠,另一边是长满树木、郁郁葱葱的悬崖。

接到报警后,点军区消防官兵、医疗急救人员相继赶赴事发现场,下到崖下开展救援。据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点军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石新敏介绍,当时这名中年男子摔在崖下,距离崖上大约百余米的距离。事发后,附近的多名村民相继赶到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找到坠崖男子后,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抢救,但通往崖上的道路是十分倾斜的斜坡,施救困难。在医护人员简单护理、固定后,消防官兵和附近村民将该男子一点点向上抬到了崖上。现场医护人员经过进一步检查,最终确定其不幸遇难。

经调查,坠崖男子姓张,湖北红安人,今年44岁。6日上午,他和几名驴友通过微信群聚集在一起,约定在该地从事户外运动,当天下午在徒步返回时,不料发生坠崖意外。(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