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9日

2015-12-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竞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昨天上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怀柔举行。经过两年的努力,已经实现31个省区市志愿服务组织区域全覆盖,志愿者超过1亿人。

(主持人)溟旭:根据首都综治办主任闫满成的介绍,目前北京市实名注册治安志愿者已经突破了85万,其中仅朝阳群众今年就向公安机关提供情报信息线索21万多条,其中破案483起,其中涉及吸毒贩毒线索851条。

齐竞文:目前北京全市平安社区创建覆盖率已经超过80%,共部署治安志愿者巡逻点位6.3万个,同一时间投入治安志愿者超过40万人,全年累计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多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2592件,先后出现了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和丰台劝导队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溟旭:12月18号,国家宗教局召开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公告工作座谈会。目前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区公布,佛教道教的活动场所共计41921处,其中佛教33652处,道教8269处,统一标志牌悬挂工作已经在17个省市区完成。

齐竞文:座谈会上与会人士一致表示,寺庙道观有了身份认证渠道,将有效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违规开展宗教活动和假冒佛教道教教职人员、欺诈信众、借教敛财,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