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0日

2015-1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竞文(音),

(主持人)溟旭:我是溟旭。

齐竞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环保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以上的城市当中有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级以上污染。也就是说超过1/3的城市,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再次被笼罩在了雾霾当中。

溟旭:昨天是本轮空气红色预警的第一天,北京共查处违反单双号行驶车辆2.23万辆。再次提醒大家,从19号的7点到22号的24点。北京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车行驶,双日双号车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的去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齐竞文:再来看其他方面,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给不少家庭敞开了再要一个孩子的大门。特别是40岁以上的大龄夫妻,渴望能抓紧最后的机会,再要一个孩子。据了解,近期不少想要二孩的家庭前往医院咨询试管婴儿技术,其中45岁以上的大龄女性更是徒增。但由于国内试管婴儿手续繁琐又不能鉴别男女,一些中国家庭花数十万,甚至通过中介机构选择赴美、赴泰,操做试管婴儿。

溟旭:有一些中介机构宣传的,可以到国外进行性别鉴定啊,遗传病检测等等,但是国外也有黑机构,甚至是非法的地下诊所。如果多次的促排卵用药不当等等,可能会造成对卵巢的过度刺激,使卵巢功能衰竭。即使这些技术并不是国外独有的,但是我国法律规定,性别鉴定仅能够在严格的医学指征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而我国对于赠卵有着严格的规定,代孕也是明令禁止的,所以对于“出境试管”咱们还是要谨慎选择。

齐竞文:18号西南交通大学发布了退休版城市幸福指数2015中国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指数。报告通过健康医疗,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社会公平与社会参与,经济金融五大维度的考量,以及44个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二级指标的数据采集,对全国38个大中城市进行了评估。其中珠海,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厦门,乌鲁木齐,苏州,太原分别位居综合前1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