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迭部林区达拉林场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

2016-03-08 18:15 来源:新华网

经过7天7夜紧张扑救,甘肃省迭部林区达拉林场“3·02”森林火灾8日基本得到控制。经空中观测,明火基本熄灭。

记者8日在现场看到,7日林场烟雾弥漫、火苗时而窜起的状况已基本不见。甘肃省森防指介绍,截至8日中午,达拉火场已无明显发展的连续火线,明火基本熄灭。西线尚有3公里断续火点,东线、南线外围无烟无火,东北角有零星烟点火点,其余区域主要是烟点、无明显明火。

另外,北线和东南线的隔离带已基本成型,火场周边村屯及重要目标均已安排布控,目前无威胁。

2日发现火情后,甘肃省各相关部门紧急动员,甘南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火场。甘肃省消防、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迭部县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参与扑救。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派出两队专门工作组赶赴现场指挥研判,并协调宝鸡等地的多架直升机参与空中扑救。四川等地的森林武警也及时增派了救援力量。

达拉林场山高、坡陡、沟深的沟谷地形及多发的滑坡、滚石等灾害是扑救工作持续多日的主要原因。据介绍,截至目前,达拉火场投入兵力2187人,过火面积约220公顷。腊子口火场无新变化,无明火,无烟点,仍留有160人对火场进行拉网式清理,严防死灰复燃。

甘肃省森防指表示,国家森防指再次向甘肃省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甘肃省将继续加强火险预警、卫星监测、值班调度等有关工作。同时,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全面强化应急处置,防止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记者姜伟超、陈斌)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