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两会”应急放大镜:代表委员聚焦食品安全

2016-03-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国家大数据战略,被写进备受关注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交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审查,立即引发了行业的热议。业内普遍认为,在这份畅达148页,历次篇幅最长的5年规划纲要当中,重点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对大数据产业而言是重大利好。大数据主要市场空间,在于同产业的结合,长远来看,大数据在能源、金融、电信、汽车、消费等大多数的行业都有用武机会,那么将来的机会无疑是巨大的。专家表示,在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不再只是数据量很大的数据,而是成为提高企业运转效率,决定公司生死的关键。

以国内最大的票务平台,大麦网为例,引入大数据技术之后,通过算法打造成千人千面的模式,单日最高转化峰值达到10%以上。开发人力成本下降了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