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寒潮警报 西部北部地区最低温可达1-5℃

2016-03-09 15: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8日)福建多地上空响起了今年首声春雷,气温也随着哗哗的春雨“一跃而下”,重新将人们拉回了“冬天”。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发威,福建省气象局上午5时发布“福建省寒潮警报”,预计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3℃,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福建共24个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水,2个县市出现了25毫米以上的降水,以邵武和平的40.4毫米为最大降水。

福建省气象局预计,今天开始,福建全省将会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同时气温骤降。预计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3℃,其余地区6~10℃;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1~12日凌晨,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5℃(高海拔山区-2~1℃),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局部有结冰,南部沿海8~11℃,其余地区4~8℃。

俗话说“春冻骨头秋冻肉”。气象专家提醒,福建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10~12日福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不利春播天气,请农民朋友避开不利春播时段,做好低温、冻害防御,防止烂种烂秧;11~12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地区和龙岩、福州两市的西北部有霜或霜冻,对春茶和烤烟有一定影响,请做好防范。(记者郑彬)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