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纽约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2016-03-10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纽约、新泽西州等美国东部部分地区出现恍如初夏的高温天气,当天下午,纽约最高气温高达23.3℃,已经打破当地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纽约仿佛一夜之间从寒冬进入夏季。9日早晨,在纽约的大街小巷,在身穿长短羽绒服、厚重冬装的行人中,随处可见穿着连衣裙、短裙、短裤和短袖的市民。当日下午,在纽约中央公园,一些年轻人脱掉上衣,在草地上或躺或坐在聊天、看书、听音乐,还有一些仅穿着比基尼的年青人趴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到当天下午,纽约大部分市民已经脱掉厚重棉衣,一些年轻女士已经换上短裙、凉拖,尽情享受阳光的温暖。在中央公园湖畔,一株黄色的迎春花已经迫不及待地悄然开放。

监测显示,9日下午13时,纽约中央公园气温达到23.3℃。2000年3月9日,该地出现同期最高气温记录为20.5℃。而在2015年的3月9日,纽约中央公园还有厚达33厘米的积雪。

在新泽西州,3月9日也出现破纪录的“高温”天气。气象监测数据显示,9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最高气温达到27.7℃,打破了2000年该地的历史同期最高气温记录。同日,新泽西州部分地区气温达26.6℃。

当日,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最高气温达到23.8℃。据称,纽约该季节气温通常在4-10℃左右。气象预报显示,3月10日,纽约还可能出现创纪录的气温,预计最高温度将达23.8℃,而中央公园3月10日的历史最高纪录为2006年出现的23.3℃。(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