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海南大雾将散 气温降幅超10℃

2016-03-10 16:2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0日)海南遭遇雾扰,导致粤海铁路停运、多个港口的客滚船停航。预计今明天冷空气来袭,雾将消散,降雨降温紧随而至。全岛将迎雷阵雨和小雨,北部和西部局地大雨,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降至11~17℃。

今天早晨,包括海口在内的4个市县、海南东部海面以及琼州海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其中海口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受大雾影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客滚船于今晨5时20分停运,粤海铁路于今晨6时38分停航。截9时30分,海南4市县以及东部海面、琼州海峡的大雾预警信号仍未解除。

今天白天开始,冷空气影响海南,11时左右大雾逐渐消散,降雨降温紧随而至。海南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海南全岛将迎雷阵雨和小雨,北部和西部局地大雨,至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4~22℃,相对于昨天的最高气温(28~35℃),最大降幅超过10℃。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雨天出行注意安全,提前了解气象信息和交通信息,尽量将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注意防寒保暖。(记者王丽文)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