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气温骤降 流感病人增多

2016-03-10 16:51 来源:新华网

回暖数天、冷锋又袭,近日香港气温持续下降。10日市区气温由凌晨的17摄氏度,降至正午时分的12摄氏度或以下,较前一日低10摄氏度左右。因天气变化而患流感的患者也在增多。

香港天文台表示,未来一两日天气寒冷,有阵雨,预计11日早间最低气温降至约9摄氏度。天文台预计,下周初气温才逐渐回升。

10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铜锣湾见到,由于天气转寒加上下雨的原因,不少市民又重新将棉服或者轻薄款羽绒服穿在身上,更有不少人带着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了解到,在流感高峰期下,香港多间公立医院急症室及内科病房都出现爆满情况。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预计此次冬季流感高峰期会持续到4月,公立医院门诊及急症室仍有一段长时间要应付大量病人。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主任陈基湘分析称,此次不是新型流感,也未有变种,但由于流感病毒在20摄氏度以下温度会比较活跃,因此最近较多人感染流感。近来因流感入院的主要是幼童及长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则指出,自农历新年开始,持续低温的天气导致公立医院的使用率,无论是急症室还是病房,情势都非常严峻,季节性流感是其中一个因素。由于未来一周又会再进入另一段低温时间,预计医院挤迫的情况仍会持续严峻。(记者张晶)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