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两月空气质量同期最好 一级优天数达24天

2016-03-11 09:03 来源:北京晨报

风虽冷,但京城却持续蓝天。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本市一级优天数达到24天,同比去年增加15天;重污染天数为5天,同比减少4天。截至2月底,北京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下降41%。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从明天起到下周一,除12日轻度污染外,其余几天空气质量均为优良。

截至昨天中午11点,全市大部分监测站点PM2.5浓度都保持在10微克/立方米以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工程师程念亮介绍,今年的前两个月,本市的空气质量整体较好,PM2.5的累计浓度达到了有观测数据以来同期的历史最好水平。这主要得益于良好的扩散条件,冷空气作用比较频繁,另一方面是由于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减排的措施和效益得到了有效的释放。

今年,北京市将实现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的目标。实施一系列改善大气治理的举措,包括全年淘汰更新20万辆国I、国Ⅱ轻型客车和国Ⅲ柴油车;力争年底前发布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明年执行“京六”排放标准等。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完成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升级建设,全市监测站点总量将从现有的35个增加到70个左右。(记者 吴婷婷)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