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确诊三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3-11 16: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奥斯陆3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10日宣布,自今年2月开始对寨卡病毒进行筛查以来,挪威共有3人确认感染该病毒,其中包括两名孕妇。

该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挪威卫生机构共进行了大约50份寨卡病毒检测,迄今已有两名孕妇和一名男子被确认为阳性。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比约恩霍尔特说,在过去几个星期,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发现曾经前往美洲寨卡病毒疫区的旅行者中出现感染病例,因此挪威出现感染病例也不足为奇,预计感染者的数量还会上升。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建议怀孕妇女不要前往出现寨卡病毒疫情的地区,同时也建议从疫区返回挪威的孕妇无论是否出现症状都要到各地的妇产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寨卡病毒会引起寨卡热,这种蚊媒传染病的症状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目前,寨卡病毒主要在美洲传播,并被认为与当地新生儿小头症病例激增存在关联。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