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两会”热议的“智慧交通”更安全吗?

2016-03-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泽鹏,上午11点继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高速广播两会特别关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昨天举行了记者会,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且指出电子商务立法已经进入了规划,网购将有法律的保障。慈善组织募捐多少钱,用到什么地方,以后必须公开,地方立法不能与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包括省里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机动车限号是由地方人大委员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的,大气十条、水十条之后也将出台土十条。

再来看随着国务院煤炭行业去产能规划的下发和全国两会的召开,各地密集发布了去产能方案,根据公开资料梳理,山西等六省份煤炭行业去产能总目标已经高达3.3亿吨,占到全国规划的66%,而内蒙古发改委主任包满达公开表示,内蒙古将在3-5年内关闭产能,每年60万吨的煤矿,大概削减1.2亿吨产能。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则表示,计划在未来2年内,削减煤炭产能1亿吨左右。外界普遍预计各省区市去产能总量将超出中央规划。传统能源在改革,新能源使用也在增加,受到不限行、不限购政策的刺激,北京市新能源车预计将迎来大年,记者昨天从北汽新能源车股份公司了解到,今年北汽新能源计划在私人及公共领域的销量达到4.5万辆,充电桩增加3万个,另外下个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市民将首次体验无人驾驶的新能源车。新能源因为补贴被消费者认可,可是补贴究竟去了哪,也更让人关心,39号上午,比亚迪汽车南京某4S店的总经理刘鹏被发现在办公室内自缢身亡,有媒体报道称,刘鹏生前曾经实名举报本人以及比亚迪汽车骗取新能源汽车补贴,同时该4S店与比亚迪厂家之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纠纷,因此消息一传出,比亚迪立即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昨天凌晨比亚迪发布官方声明称,该公司对此表示遗憾和惋惜,但是否认了对刘鹏个人进行追债,并强调不存在任何形式的骗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