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4省大雨 下周华北黄淮或窜至20℃

2016-03-13 09:4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南方雨势增强,江西、广东、福建、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遭遇大雨,明天起,雨水逐渐减弱。下周,南北气温齐回升,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0℃左右,南方“小碎步”回温,将逐渐升至常年同期水平。

江西广东福建台湾局部将遭大雨

昨天,西南、江南、华南等地雨水增多增强,西藏、新疆、东北等地雪花飘落。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6时,江西东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雨,福建南部局地降大雨;甘肃中部、青海南部局地降雪或雨夹雪1~4毫米。

今天,南方地区的雨势增强,江西、广东、福建、台湾等局部将遭遇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14日仅在华南中西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还有小雨。

近期南方阴雨较多,气温低迷,可能影响春播、春种,也可能导致种植业、养殖业产量和品质下降,家畜受寒又易发生各种疫病,甚至造成大量死亡,需注意防范。

此外,13至15日,青藏高原大部、南疆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

北方大跨步升温 南方小碎步回温

昨天,北方地区继续升温,而华南等地天气依然阴冷。与前一天同时次相比,昨天14时,东北地区、江浙沪皖地区以及云南和贵州交界地区升温明显。而贵州中东部、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仍然阴雨笼罩,气温低迷,14时气温仅有10℃左右。

今天,华南等地气温依然保持低迷。预计,未来一周,我国南北气温齐回升,北方地区升温步伐进一步加大,南方“小碎步”回温。北方地区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平均值偏高,其中东北地区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0℃以上,华北、黄淮和西北地区东部将达到20℃左右。比如,北京下周后期最高气温可能蹿升至20℃左右,春意渐浓。不过北方地区的昼夜温差将明显拉大,普遍会超过10℃,公众需根据天气随时添减衣物。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江南地区气温则与常年同期的平均水平相当。

雨水退去、气温快速升高导致天干物燥,今天,北京北部、河北北部、甘肃南部、四川北部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其中,甘肃南部、四川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需严加防范,严禁一切林内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