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崇武海域一货轮沉没 6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6-03-14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3月14日电 (记者廖静 黎盼)14日下午15时左右,福建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干货船“神洲33”轮在崇武角东南约1.3海里附近水域倾斜,随后沉没,船上6名船员乘坐救生筏漂航,等待紧急救助。
  接警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与救生筏上船员取得联系,核实事发水域位置、沉船概况、现场风浪情况,指示船员穿好救生衣,采取自救措施,并安抚其情绪。同时紧急调派2艘海巡艇赶往事发海域,对遇险船员展开救助;并上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请求协调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和直升飞机准备前往救助。
  随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联系了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海警、泉州市港务局等搜救成员单位派出救助力量,协调附近水域渔船、“兴港拖01”轮赶往事发水域协助救援,并指挥事发水域附近过往货船“兴港29”、“汇航69”、“鑫泰”轮等赶往事发水域协助救援。
  泉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同时播发VHF安全信息航警,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宽让通过;函告厦门航标处在该沉船位置设置虚拟AIS沉船标提醒过往船舶注意。

  下午近5时,船上6名船员已被全部安全救起。
  截至记者发稿前,目前6名成功获救的船员已在石湖上岸,由当地海事处找地方暂时安置。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