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几天将受雾霾困扰 17日至18日最为严重

2016-03-15 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气温大踏步前进的趋势今日(15日)还将持续。但享受美丽春日的同时,坏消息也来了,未来几天,北京市将受到雾霾困扰,17、18日最为严重,完全清除预计要等到22日。
  昨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17℃,比前一天又升高了近5℃。预计本月中下旬,迎春、山杏、山桃、玉兰、樱花等大量早春花卉将陆续开放。届时,北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好景色。
  虽然是风和日丽,但昨天的能见度却大不如前。未来三天,北京市虽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从昨天晚上开始,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雾霾也会随之而来。15到16日北京市污染扩散条件继续转差,并有霾困扰。预计17到18日为此次雾霾天气最为严重的两天,大部分地区以中度霾为主,部分地区可达重度霾,白天能见度2公里-5公里,夜间到早晨时段有雾或轻雾,能见度也随之下降到1公里-3公里,局地在1公里以下。虽然19日将会有一股弱冷空气抵达北京,扩散条件及能见度有所好转,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雾霾天气而不能清除。要想完全清除要等到22日。
  冬春交际,空气干燥,此时应该注意用火安全。由于冬天天气寒冷,一些家庭的冰柜甚至冰箱会闲置下来,容易使电器线路老化,再使用时,很可能因短路引起火灾。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检查一下电器的线路,确保在使用后不会因电路问题引发火灾。另外,供暖即将结束,一些地方温度还较低,有家庭就拿出了电热毯。但在使用电热毯时,一定要时常检查,一旦损坏必须马上更换,不要购买不合格的电热毯,起床时一定要记得关闭。(记者 肖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