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消费者权益 聚焦食品安全纠纷

2016-03-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泽鹏):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泽鹏,上午11点继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高速广播两会特别关注,今天上午9点,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慈善法》草案,赞成2636票,反对131票,弃权83票,草案明确个人不能发起公开募捐,同时社会团体转慈善组织的条件有所收窄。两会期间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提到了土十条,而随着十三五期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就是土十条的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战役正式拉开了帷幕,治理修复工作的推进进度以及开展地域范围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用地的修复有望率先启动,据估计,土壤修复市场空间约7869亿元,而土壤污染的修复总价值的点集中在三个方面,通过房地产带动土地修复、农业用地修复以及矿山危险品的修复。在此背景之下,多家涉足该领域的上市公司已经展开了加速布局。

说到房地产,之前被媒体称为北京通州限购第一人的杨先生索赔官司日前在北京开庭,杨先生之前在北京通州买了套房,签订了购房合同,缴纳了定金,并且通过购房资格审查之后,卖方突然不同意卖房了,10天之后,通州最严限购令出台,杨先生不再具有购房资格,而杨先生与卖方闹上法院,因此被称为通州限购第一人。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认定杨先生已无购房资格,并且没有办理网迁手续,驳回其诉讼请求,而索赔官司也于昨天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