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7至19日迎降雨 今天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2016-03-17 15:0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湖南全省大部雨水洒落,以零星小雨为主。今天降雨增强,湘西南、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对能见度带来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8时,湖南全省普降小雨,湘南地区略强。伴随着降雨的发生,气温略有下滑,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4.2℃,较前日降幅不足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17至19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其中17日湘西南、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9日湘南局地大雨,20至23日仍有降雨发生,其中偏强的降水在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19日之前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有所回升,略有起伏,接近常年,21日开始冷空气活动加强。具体预报如下: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邵阳、衡阳、株洲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8-10℃,其他地区10-12℃。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地区部分大到暴雨。

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局地降雨较强,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也需防范雨天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对农作物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农户朋友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记者孙姣)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