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遭遇百年最严重旱情 土地干裂

2016-03-17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据越南媒体近日报道,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越南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正遭受百年来最严重旱情,湄公河水位也降至近90年最低。

越南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正遭受近百年来最严重旱情,干涸的三角洲比往常提早2个月出现海水入侵现象,盐水已入侵三角洲主河道40至93公里,115万公顷冬春作物中30%受到威胁,沿海多个省份将可能经受较长时间的缺水。

除越南之外,湄公河流域其他国家也遭受干旱袭击。近期越方向中国递交照会,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大景洪水电站下泄流量,以助缓解湄公河下游旱情。

应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请求,中国启动澜沧江梯级水电站水量应急调度,缓解湄公河流域严重旱情。3月15日8时,澜沧江景洪水电站下泄流量已加大至2190立方米每秒,标志着应越方请求,由中国实施的澜沧江梯级水电站水量应急调度正式启动。

据国家防总分析,今年以来在流域来水偏少2成,入库流量仅5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情况下,澜沧江梯级水电站泄流达1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累计为下游补水27亿立方米,较天然来水增加94%,有效地改善了下游枯水期供水条件,调丰补枯作用明显。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