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雾霾将略有好转 23日彻底消散

2016-03-18 07: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华北、黄淮等地雾霾持续并加重,北京、河北、河南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预计,今明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略有好转。20-22日,雾霾再度发展,直到23日较强冷空气到来华北、黄淮的雾霾才会彻底消散。

昨天,是此次雾霾天气程度最为严重的一天。监测显示,今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北京大部地区PM2.5浓度在260~400微克/立方米之间;安徽北部、江苏中部、湖南西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南部、广东大部、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8时至20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湖北中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陕西关中等地局地有重度霾;18日中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18日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此外,今天早晨至上午,辽宁东南部、山东东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和东部、湖北中部、广西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大雾预报。

预计20-22日,华北、黄淮气象扩散条件再度转差,雾霾再度发展。预计,此次雾霾程度比14-17日的程度轻,以轻度霾为主,部分地区中度霾。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将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此轮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居民外出时可佩戴口罩等;同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雾霾天气造成能见度降低,驾车出行时需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