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今年第二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

2016-03-19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出现今年第二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患者是一名81岁女子,她曾于本月5日到访广东开平,目前情况稳定。
  该名女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于本月5日曾到访广东开平,10日起出现疲倦、头痛、气促和发烧等病征,其后入住开平一间医院。她于本月17日返港,同日到明爱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治理肺炎,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病人目前已入住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在内地期间曾到访开平住所附近一个湿货市场,她报称没有接触过家禽。中心至今确认的11名密切接触者中,病人2名女儿自本月16及17日起出现头痛和疲倦等病征,他们已被安排送入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而其他密切接触者则没有出现病征。
  署方目前正继续追踪病人在香港的其他接触者。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