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未来一周将持续强降水 局地将有强雷电

2016-03-21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21日电 (记者 陈丹妮)福建省气象台3月21日8时45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

另据预计,未来一周福建省将有持续强降水,21至22日西部地区、23至25日南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21日白天,福建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四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21日夜间,福建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南平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雨。22日龙岩、漳州两市和三明市西南部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20至22日累积雨量,龙岩和三明两市可达10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其余地区50~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达20~40毫米。

23至25日,福建省南部地区还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其中南部地区23日有大雨到暴雨,24~25日大雨,局部暴雨。26日白天,全省雨势减弱,强降水过程结束。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农业部门做好田间排涝和病虫害的防治等工作。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