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森林火灾烧至昆明境内 起火原因在核查

2016-03-21 1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昆明3月2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0号)凌晨3时45分,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发生森林火灾。昨天下午3时左右,山火蔓延至昆明市呈贡区境内,昆明市呈贡区、阳宗海管委会组织500余人全力扑救。

据了解,山火发生在昨天凌晨3点45分,起火位置是玉溪市澄江县与昆明市阳宗海管委会阳宗镇交界。明火于9点28分被扑灭,但由于中午温高风大,火场于下午2点40分发生复燃。昨天下午3点,阳宗海管委会请求武警支援。森林武警支队支队长张洪顺,参谋长张福昌带领200人赶赴火场支援。此时,山火已经蔓延至昆明市呈贡区境内,呈贡区指挥部迅速组织100余人进行救援。

起火场林以云南松、华山松为主,天干风大,给扑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昨天下午7点23分,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又调派武警昆明市支队300人增援火场扑救,随后调派十四集团军300人赶赴火场增援。火场扑火人员现在已达到1100多人。

截至昨晚,火场过火面积大概27公顷,起火原因还在核查。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云南省加强协调指导,调集足够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火扑灭。

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澄江县境内明火已全部被扑灭,扑火队员连夜坚守在山上,防止火灾复燃。呈贡区境内有两座山头过火,干部群众和官名在火场全力扑救。据天气预报显示,昆明近期天气气温持续偏高,并伴有微风,易发生森林火灾。专家提醒,天干、风大、温高,市民应注意消防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