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启动今年首次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2016-03-21 16: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深圳3月21日电(关妙妍 王珂)深圳机场21日启动今年首个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深圳机场称,受雷雨天气影响,20日至21日,深圳机场出现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误。截至21日9时,深圳机场各航空公司累计取消当日进出港航班80余班。

据悉,3月21日,受珠江口区域对流云团活动影响,深圳机场航班放行速度缓慢,截至9时许,各航空公司已在深圳机场累计取消当日进出港航班80余班,延误超过1小时出港航班70余班,机场方面于21日9时许启动今年首个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

据了解,20日至21日,受周边中等强度对流云团影响,深圳机场及周边航路均有间歇性雷阵雨天气,20日晚19时深圳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21 时许,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且橙色预警一直持续至21日9时。数据统计显示,深圳机场20日共取消航班130余班,先后共接收了26班备降航班。

机场方面表示,此轮强对流天气将对航班运行造成较大影响,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已连续发布天气和航延预警,要求各单位早做准备。预计21日深圳机场午后仍有阵雨或雷雨,届时对航班运行也会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针对此轮强对流天气,深圳机场强化了大面积航延联动和协调机制,做到提前预判,对于需要取消的航班尽量提早通知旅客,同时进一步做好旅客疏散和住宿保障等工作。当日仅机场地服就安排住宿航班31架次,旅客5700人次,发放点心15000份、饮料18000支;机场方面还调配330巴士50余台,并联合市交 委调配保障车辆40余台,共同为旅客提供地面运输服务。

对于可能出现长时间延误的航班,深圳机场要求相关部门提早配餐,避免航延旅客长时间等待。机场方面还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航班取消或延误 相关信息,同时利用航站楼内广告屏、电视、航显等资源,及时向旅客发布卫星云图、天气预报等情况,让现场旅客第一时间知晓相关信息。

同时,深圳机场准备了充足三防应急物资及工具,提前做好现场保障、抢险救急及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