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马里一处军训地险遭袭击 3名武装分子在逃

2016-03-22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一个在马里的军事训练基地于当地时间21日传出枪声。马里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组织对此表示承责。欧盟马里军事训练行动部队的消息,有4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离“丽笙酒店”不远的欧盟军训基地,一人被控制住,但不知他是否被击毙,另外3人在逃。
  报道称,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向出事地派出了三辆装甲车,马里军方派出了三辆军车保护军训地。
  一名证人表示,持枪者试图硬性闯入欧盟的军事训练基地,入口岗哨人员向他们开枪,一名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
  欧盟马里军事训练行动部队在“推特”上表示,近600名成员没有一人受伤。马里国防部顾问孔恩表示,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已经半个小时了。
  据悉,2015年11月20日在马里首都及其最大城市巴马科“丽笙酒店“发生袭击事件。在特种部队突击进入酒店并释放幸存的人质前,恐怖袭击导致19人死亡,大部分是外籍人士。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