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致广东乐昌一船只撞至铁路桥 京广线暂未受影响

2016-03-22 2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记者 田建川)21日晚9时许,广东乐昌市一艘河道清淤船因受洪水冲击失控漂流,与京广铁路张滩武水桥一处桥墩发生碰撞,侧翻挂卡。据韶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2日18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桥梁路段采取减速通行措施,区域内京广线列车运行正常。
  张滩武水桥为双线铁路桥,全长404.3米。
  此次失控漂流的河道清淤船原本由钢缆固定在武江河。自19日开始,持续强降雨致武江河水位暴涨。
  韶关市通报称,经现场勘测,侧翻船只位于武水桥圬工梁下约1.1米处,该处水深2.7m,船体与桥跨中心斜交约40度;桥墩支座完好,梁体和支座无位移变形,线路几何尺寸状态良好,工务设备正常。但不排除大桥存在安全隐患的可能。
  广东省三防、海事、打捞等有关部门已会商国家防总工作组研究制定了初步处置方案。目前,经调度,乐昌峡泄洪量已从2600立方米每秒减至1600立方米每秒,侧翻挂卡船只船体趋于稳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