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县将失散20年老人送回家

2016-03-23 09:5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3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覃缘娜)近日,贵州省荔波县联合黔西南州救助站、黔南州救助站驱车600多公里,将在外流浪的荔波县茂兰镇洞柳村更叶组的欧先阳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一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将老人送回家,让他和亲人团聚。”工作人员亲切地对老人说。

2015年6月18日,黔西南州救助站在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位老人躺在路旁,在几个月的追查中,工作人员获知老人是荔波县茂兰镇洞柳村更叶组名为欧先阳的老人。

欧先阳老人1956年8月生,20多年前就与家人失散在外,由于长期流浪在外,身体营养差。2015年6月18日,老人多天没进食后,无力躺在地上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黔西南州救助站积极与荔波县对接后,终于在2016年3月18日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与亲人享受天伦之乐。

一直以来,荔波县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做到“不推、不拖、不丢”和“互助、互救、互信、互爱”,全力 以赴抓好对流浪乞讨人员宣传、劝导、救助接待、送物资药品等救助形式,使荔波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大为减少,城镇面貌大为改观,同时让一些无家可归生活困难的人得到及时照顾和吃住,使城区充满文明、关爱和温暖。

责编:刘蓉
转发